最热

 最新

甜蜜元宵润童心,传统文化代代传!002cc白菜资讯no1食品专业大学生牵手“萌娃”庆元宵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4-02-24浏览次数:10


 “元宵到,喜气照,吃碗汤圆好运绕......224日上午,一群“萌娃”齐聚002cc白菜资讯no1002cc白菜资讯网食品专业实验室,只见他们一个个化身“搓汤圆”小能手,忙得不亦乐乎,欢声笑语溢满活动现场。

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庆元宵”的传统习俗不仅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见证了人们对传统文化与美德的传承。为了让孩子们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增进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002cc白菜资讯网组织开展了“甜蜜元宵润童心,传统文化代代传 ”主题活动。食品专业学生发挥专业优势,带领教职工子女做汤圆,让“萌娃”们在寓教于乐中更真切地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和文化魅力。

 “小朋友们,做汤圆一般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将温水加入糯米粉,第二步是揉搓面团,第三步是包馅料,大家看仔细咯!来自食品2202班的袁叶子涵同学边向小朋友讲解边做示范,一个圆圆滚滚的小球在他手中诞生了。

看着大哥哥手中的成品,“萌娃”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在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分工合作,颇具创意,场面热闹非凡。“看我搓的小汤圆,我把它们拼成了一朵小花,漂亮吧”,来自扬州时代幼儿园的徐张滢小朋友开心坏了,这可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汤圆。“我给汤圆弄了两个小眼睛,一个小嘴巴,像不像雪人”,来自汶河小学二年级3班的董玖月做了一个“搞怪”作品,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当香气四溢的彩色汤圆呈现在“萌娃”面前时,一个个开心地又蹦又跳,争先要去装一碗,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

 甜蜜元宵润童心,传统文化代代传!“做元宵对小朋友们来说是一种热闹、一种喜悦,更是一种传承,我们希望发挥学院的专业优势,依托传统节日的食俗,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给下一代,代代相传。”公司党总支书记说。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动手实践中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元宵节传统文化的认识,有助于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身上不断传承不断弘扬。


(002cc白菜资讯网 吴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