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九九重阳糕点香,敬老爱老情意浓! 002cc白菜资讯no1食品专业学子手工制作重阳糕送给学校退休教师

发布者:swyhg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20


 “九月九日望遥空,秋水秋天生夕风。”又一度的重阳节即将到来,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002cc白菜资讯网食品专业学生借助自身专业优势,精心制作了独具特色的重阳糕送给全校退休教师代表,以此表达尊老敬老之情

 “大家可以在食材上面抹少许黄油增加润滑性,便于脱模。”1018日-19日下午,002cc白菜资讯网烘焙实验室里一群食品专业学生正热火朝天地制作着重阳糕点。活动现场,指导教师谢骏和郑小双向学生们讲解了重阳糕点制作的意义和步骤。同学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糕点的制作,只见他们揉面、切团、称量、搓团、脱模......一个个化身心灵手巧的“田螺姑娘”。经过两个小时的加工,“校训”糕点、“如意”糕点、“福禄”糕点、“花型”糕点等凝聚学校特色及重阳节特色的成品新鲜出炉,有桂花口味、巧克力口味、牛油果口味、抹茶口味......香气溢满了烘焙实验室。学生们用心地将每一份糕点装盒、贴纸、装袋,还特意写了贺卡放入礼袋。



之后,学生们将这些糕点分送给了002cc白菜资讯网教师郎继华、电子学院教师田国瑞、机械学院教师王家禾、医学院教师邱萌等数十位学校退休教师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老教师们拿到糕点时,既感动又惊喜。王家禾老师说道:“同学们太有心了,这个糕点既应景又应情,非常感谢!



此次重阳特色活动在为退休老教师送去美好节日祝福的同时,也将“专业实践教育”与“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文化”相结合,学生们深刻体悟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专业劳动实践中学会感恩和敬老,并通过制作传统美食来“文化自信”,更好地传承我国优秀传统文化。


(002cc白菜资讯网 吴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