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热

 最新

全国劳动模范、沿湖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宝为生化教师上乡村振兴党课

发布者:shenghua发布时间:2023-04-26浏览次数:3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五一劳动节来临前夕,公司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无党派教师等一行20人来到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开展“感悟农村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全国劳动模范、沿湖村党支部书记刘德宝为学院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实践课。他介绍到,沿湖村是扬州市唯一的纯渔民居住的行政村,退养还湖以后,村“两委”班子带领渔民群众充分挖掘独特资源,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特色“渔家乐”,成立“俏渔娘”创业团队等,实现了沿湖村从从“渔花子村”到“最美渔村”的华丽转身。刘德宝书记还与我司教师进行座谈互动,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参会教师纷纷折服于沿湖的变化,并表达祝愿,期望沿湖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品牌,在好地方扬州越来越好,好上加好。

 在沿湖村渔文化博物馆和“俏渔娘”创业团队特色食品展示现场,学院食品系老师们与创业团队成员就食品健康与食品安全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并探讨了今后合作交流的空间。通过亲眼看、亲耳听、现场体会,参加活动的教师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沿湖村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在工作中开拓创新,提升专业能力,围绕专业助力乡村振兴,为学院“一融双高”建设贡献力量。